:::

一.請問要如何找到有關 大學生(或成人)的網路使用情形之相關統計或報告? 二.請問要如何找到有關 網路對閱讀的影響?

您好。

有關「網路使用情形之相關統計或報告」與「網路對閱讀的影響」,答復如下:

一、本館館藏
統計刊名 臺灣地區民眾使用網際網路狀況調查報告 
出版時間 民國96年06月 
卷期年月 中華民國96年(96. 6) 
發佈機關 交通部統計處
典藏地、索書號:政府中文閱覽區 312.91653 8674 96

二、網路資源

九十八年度台灣寬頻網路使用調查報告  (2009年7月調查)

九十八年度台灣寬頻網路使用調查報告  (2009年1月調查)

網路統計

臺灣網路資訊中心 網路統計資料庫

臺北市個人網路使用情形
市政統計週報(第508 號)
發稿日期:98 年 4 月 8 日

民眾使用網際網路狀況調查摘要分析

台灣上網人口突破1,580萬
台灣網路資訊中心(TWNIC)公布最新「台灣網路使用調查」報告顯示,台灣地區上網人口突破1,580萬,民眾上網率為68.94%,在亞洲地區僅次於韓國、日本,排名第三。
就個人上網率部分來看,12至34歲民眾上網比例高於九成,其中以15至19歲者上網比例最高(99.45%),55歲以上民眾上網比例僅二成二(22.77%)最低。

資料來源: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王皓正/即時報導】
2009/02/19


三、
有關「網路對閱讀的影響」,請看:

網路使用者小說閱讀行翁之研究

不同網路活動對於高職學生英文閱讀能力的影響:個案研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