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大英圖書館的莎士比亞電子書,提供1642年劇場關閉前的21本莎士比亞劇本的數位版本,並包括莎士比亞的背景資料、他的工作及他的劇場世界。

The Online Books Page是一個提供在網路上閱讀書籍的平台,係由美國賓州大學(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)的John Mark Ockerbloom所創立與維護,目的在鼓勵線上數位圖書資料的發展。該網站至今已收錄超過35,000種公開取用電子書,內容包括宗教哲學、歷史地理、社會科學、政治、教育、文學等各種主題。使用者可檢索作者或標題,亦可透過標題、作者、書名、叢書名及最新收集的電子書等五個方面進行瀏覽。

線上莎士比亞全集這個網站從1993年便在網路上提供莎士比亞的劇本及詩,並放置於公開網路空間。

 

這是一個國際的開放取用網站,主要提供人文學科的資訊,特別專精於評論和文化理論。這個網站的編輯委員包括Alain Badiou, Jonathan Culler, Stephen Greenblatt, Jean-Claude Guédon, J. Hillis Miller, Antonio Negri, Peter Suber and Gayatri Spivak等等知名學者。

OAPEN提供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開放取用電子書,電子書有進行品質管控,並提供出版社、圖書館及研究機構數位典藏的服務。參與出版社包括Brill, Manchester University Press, Oxford University, Palgrave Macmillan... 等。

2003年在瑞典啟用,內容包含開放取用的學術性科學電子期刊清單,收集約10,000本期刊的資料,目標是提昇科學及學術期刊的能見度與易用性,以增加使用量與影響力。

生物學及醫學的線上電子期刊,大部分內容經過同儕評核(peer-reviewed)。BioMed Central期刊稱自己是第一個、也是最大的開放取用科學期刊出版者,大部分期刊只在線上發行。

美國國家生物技術資訊中心(NCBI)在NCBI Bookshelf提供生物科學及健康領域的開放取用電子書。

美國國家科學院、美國國家工程院、醫學研究院及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的電子書,以科學領域的書籍為主,提供免費的線上閱讀及PDF檔下載服務。

O'Reilly出版的科技與電腦主題開放取用電子書。

世界上最大的科學、科技、及醫藥開放取用書籍出版商,出版書籍範圍包括物理、工程、生物科學、健康科學、社會科學和人文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