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有關成本損益統計之提問

已檢查表的方式檢視哪些是額外增加的成本,台灣接單大陸生產常因需求不夠明確,增加生產的變數:數量增加.減少或是取消。有時變數來自業務端接單的量,沒有衡量生產的能力,是否有能力如期完成。 缺少下單後的進度追蹤,已郵局包裹來說,完成電腦掃描,即可掌握實際到出貨及到貨的時間。這幾天整理,發現除訂單變更重要運費增加都是快遞,從損益表無法看出個別的差異,是甚麼原因需要以快遞的方式寄送,原因:因生產與交期受哪些監督,迫近於交期由生管.業務催交,以最快的方式送到。  

1.因此責任的歸屬如何界定

2.台北與大陸個別的成本計

 

您好!

有關成本損益統計之提問,簡答如下:

一、本館參考諮詢服務,無法提供個人或個別企業經營狀況之分析或解答等。並且如您所言,經營生產之成本損益,其影響因子眾多,本館亦無法逐一回答。

二、本館可介紹查找資料可能之工具與管道,例如您可以利用本館館藏目錄查詢系統 http://aleweb.ncl.edu.tw/F ,以成本、損益為關鍵詞,查找相關資料。以下資料提供您參考,其他請依您的需求自行檢索。

1. 民營電信公司FTTX收入與建置成本損益評估模型研究/陳祥欽/中華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碩士論文/2008
本館索書號:494 046M 97-19

2. 林業經營成本配賦及其損益計算之研究/曾建薰/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研究所碩士論文/1987
本館索書號:436 008M 76-5

三、建議您尋求專業企業顧問,針對您的需求提供專業協助。

以上答覆僅供參考。敬祝 安康!

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啟
2015.7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