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# 文章標題
1 想請教圖片上的圖案是不是甲骨文? 是什麼字呢? (熱門)
2 疆域和國土的解釋有何差異? (熱門)
3 "復"的古字怎麼寫,有哪幾種寫法 (熱門)
4 台北新公園,詩人梁寒操撰翠亨閣聯云:「於兩間留正氣;為萬世開太平」。 請問這"兩間" 是指哪兩間? (熱門)
5 求以下的白話 古人未立法之先,不知古人法何法,古人既立法之後,便不容今人出古法,千百年來,遂使今之人不能一出頭地也.師古人之蹟,而不師古人知心,宣其不能一出頭地也,冤哉! (熱門)
6 請教夏洛克·福爾摩斯(Sherlock Holmes)是否真有其人? (熱門)
7 10年的英文是decade 那40年ˋ50年ˋ60年ˋ70年 ˋ80年ˋ90年的英文我不會你們可以幫我解答嗎? (熱門)
8 像富蘭克林羅斯福有說過"The only thing we have to fear is fear itself",想請問國外網站有哪些事專門收錄這種名言的,謝謝 (熱門)
9 請問能夠提供我三種中文辭典能夠查詢熟語、俚語、歇後語嗎 (熱門)
10 想請問網路上有沒有學習葡萄牙語(入門)的免費資源? (熱門)
11 請問「冏」這個字的原意是什麼? 真的是現在「臉部表情很困窘」的意思嗎? (熱門)
12 您好,我最近都在等待,不管是等待人或等待事物,我就突然靈機一線,會不會有人以「等待」為題的作文,如果有,可以閱讀此作者的作品嗎? (熱門)
13 葉石濤名言悠然過日子在那一書有提到 (熱門)
14 請問謹斟是什麼? (熱門)
15 請教漢籍外譯的相關研究著作 (熱門)
16 有句諺語"百聞不如一見",其下句"百見不如一干",其中"一干"是甚麼意思呢? (熱門)
17 《荀子‧宥坐》孔子觀於魯桓公之廟,有欹器焉,孔子問於守廟者曰:「此為何器?」守廟者曰:「此蓋為宥坐之器。」孔子曰:「吾聞宥坐之器者,虛則欹,中則正,滿則覆。」 1.其中「欹」器,應作「欹器」還是「攲器」?是否應按照古文寫作「欹器」?又讀作ㄑㄧ是否正確? 2.虛則「欹」,應讀作ㄑㄧ或是ㄧ? 謝謝您的解答! (熱門)
18 孔子弟子顏淵,他的父親顏路,名無繇,字路。請問「繇」字應讀ㄧㄡˊ還是ㄧㄠˊ? (熱門)
19 望貴館協助查詢教育部「文藝獎金‧文學類」得獎名單及作品(1955~1971) (熱門)
20 您好,我想问一下,在中国大陆如何查阅贵馆的硕士博士文献呢?我查到贵馆有简福兴《元代春秋学研究》(1997)、涂茂奇《赵汸及其春秋学研究》(2001)两篇论文,不知道是否能提供电子资源,收费如何呢?谢谢您的回答:) (熱門)
第 1 頁,共 3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