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# 文章標題
1 有關台灣總督府專賣制度 (熱門)
2 有關查詢族譜/家譜的問題 (熱門)
3 有關高中/大學等升學聯招榜單查詢 (熱門)
4 有關日治後期(皇民化運動時期),台灣宗教的問題 (熱門)
5 中國/日本年號相關的幾個問題 (熱門)
6 春秋戰國之國名及人名 (熱門)
7 1.我想找約1935年台北飛機場落成啟用後的機票定價?哪本書能找到?是否有電子檔 2.「臺北飛沖繩那霸只要60圓,飛九州福岡只要110圓」這句話出自於哪本日本書籍?(若能提供第幾頁更好),是否有電子檔,謝謝 (熱門)
8 您好。我想請問針對高中生,想要對歷史有更多的了解,有沒有適合的課外讀物推薦呢?謝謝! (熱門)
9 請問目前亞洲的國家有哪些?有幾個? 網路上有各式各樣的說法與數字,我想知道最正確最官方且有權威性的答案 謝謝 (熱門)
10 最近正在整理农工民主党创办人邓演达的资料。不知道台湾能否查到邓演达早期在国民党内的有关材料? (熱門)
11 請問貴館是否有《宫中檔乾隆朝奏折》電子目錄提供?謝謝! (熱門)
12 急需確認地方譯名,可否於2/8前回覆,謝謝! (熱門)
13 何處可查獲中國第一位女飛行員王燦芝(秋瑾之女)的照片? (熱門)
14 如何進入貴館之--台灣家譜--? (熱門)
15 您好:我的問題是 "中國遭918及77事變時,為何國際的態度如此不同?" (1)918事變時,中國主張"苦撐待變", 國際並無伸出援手。國內因素,應該是因為國共內戰, 但是什麼因素導致國際上完全沒有提供支援?是因為經濟大蕭條嗎? (2)明明1935年美國因為通過中立法,因此也只對於中國處境表達同情, 又為何之後派遣飛虎隊協助中國抗日? 十分謝謝您的協助! (熱門)
16 請問一下,如果能夠對鳳山打鐵街與鳳山市街之間的關係有更多的了解? (熱門)
17 《蒋中正日记-事略稿本》民国三十六年十一月关于朱克靖的资料。 (熱門)
18 請問何處可以查閱到民國70~90年間台灣發生的重大政經社會事件? 謝謝 (熱門)
19 之前我看到一篇報導說,如果迷路可以報警跟警察說你附近電線桿號碼,然後警察就可以找人。這是真的還是假的。如果有緊急狀況真的念電線杆上的編號警察可以"立刻"找到人的所在位置嗎? (熱門)
20 請問要如何查到高雄縣大樹鄉地區民國61年以前的空拍圖? 為了辦理房屋「保存登記」, 求教過很多政府單位, 還是得由房屋所有人提出前述空拍圖才行。而目前所能找到最早的空拍圖為65年拍攝的 (林務局航測所), 因此只好請教 貴館是否有收藏61年以前的空拍圖, 或是否知道那裡可以找到前述資料, 煩請賜知, 非常感謝!! (熱門)
第 1 頁,共 6 頁